校第十届地质技能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兰校区举行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430


近日,由校团委、教务处、学工处主办,地球科学学院、放射性地质实验教学中心、地质调查研究院、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东华理工大学第十届地质技能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兰校区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聂逢君出席了典礼,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地球科学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学生400余人到场观摩比赛,聂逢君为比赛致辞。



比赛在慷慨激昂的《勘探队员之歌》歌声中拉开帷幕。比赛分共同必答题、选择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气氛紧张,抢答题环节更是考验选手对专业知识从点到面的掌握。最终,高杭团队获综合技能一等奖,吴犇团队和钟宝元团队获综合技能二等奖,危雪峰团队、吴思健团队、张嵩团队获三等奖。聂逢君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地质学子严谨踏实、奋发进取的优异精神风貌,推动了地学教育改革,提高了地学人才培养质量。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地质知识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促进了其地质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也为我校同学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 谢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