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邱欣悦在全省高校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斩获季军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468

    近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全省高校大学生演讲比赛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00余高校的众多选手汇聚南昌,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和激烈的对决。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和竞争,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持人、地科学院邱欣悦同学以主题鲜明的文稿、巧妙精准的破题、声情并茂的演讲脱颖而出,荣获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决赛中,邱欣悦同学以《用青春托起中国梦》为题,描述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艰辛,创造一个个人间奇迹,书写出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如何担当时代使命”的问题。她号召当代青年要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以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以青春梦共绘中国梦,奋力谱写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全省高校大学生在比赛中畅谈理想、展现自我,在演讲中激扬青春、礼赞祖国。校团委在赛前进行了全面而精心的筹备,先后多次组织校内专家对选手的文稿撰写、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和培训。从初赛、复赛、决赛一路走来,选手个人综合实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最终在全省决赛上表现出过人实力,展现了新时代东华理工青年的良好风貌,也取得了我校学生在该类省级竞赛活动中的新突破。(文/周露 蒋昊 /尚晨昊 阮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