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学子在第一届中国地球科学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挑战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72

  

    近日,第一届中国地球科学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挑战赛颁奖活动在中山大学召开,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吴志春、郭福生和陈爱庆老师指导,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丁懿聪负责的“相山铀矿田三维地质建模及AR三维展示平台开发”项目荣获一等奖;秦耀祖老师指导, 地球科学学院学生皇甫文超负责的“三维地质建模技术和基于随机森林的预测模型在找矿勘查中的应用-以湖南省岳溪矿田为例”项目获得三等奖。


     第一届中国地球科学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挑战赛,是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大数据与数学地球科学专委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和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大赛目的在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激励地球科学领域相关专业师生,钻研大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的积极性,提高参与者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推动中国地球科学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的研究、应用和发展。

    此次大赛获奖,体现了我校对地球科学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挑战赛的重视,推动了我校数据挖掘实践教学,培养了学生数据挖掘的应用和创新能力,增加了校企交流合作和信息共享,提升了我校的教学质量和竞争能力。(图/文 陈爱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