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17届年会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46

    419-22日,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17届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我校教师与研究生共二十余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相关学术报告。


    我校许德如教授作为本次年会第十三专题地球系统铀(U-多金属循环与资源-环境效应的第一召集人,作了“地球系统演化中的铀(U-多金属循环及其资源-环境效应”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地球演化历史时期铀与四稀(稀土、稀有、稀散和稀贵元素)等多金属成矿系统的关系,并阐述了与地球系统演化铀(U-多金属循环有关的关键科学问题。参会的其它师生,分别在多个专题作了主题或口头报告,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地学相关专业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


    本次年会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共同承办,年会设有29个专题分会场和1个特别会场,来自国内外数十所高校、科研院所和地勘单位的近200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图/文 黎广荣 韩善楚 许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