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地科学院暑期文明实践队参观文天祥纪念馆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318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了解庐陵文化,保护传承文化遗产和宝贵精神财富。83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暑期文明实践团队赴吉安县文天祥纪念馆参观学习。

到达文天祥纪念馆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六米高的文天祥雕像,正气凛然的表情让服务团成员涌起一股敬仰之情。接着,大家聆听了正气歌,并依次参观了一、二、三号展馆,了解了文天祥的成长轨迹、起兵抗元的事迹、人文精神、文学上的成就以及他的后裔的情况。

文天祥是南宋末政治家、文学家,爱国诗人,抗元名臣、民族英雄。被元俘后,大义凛然,宁死不屈,书《过零丁洋》以明志,终年47岁。

最后,大家观看关于文天祥事迹的微电影,深深地为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崇高民族气节所感染,同时也激发出以先贤为榜样,传承忠孝廉节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正气、清风、担当的情怀。(图/文 谢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