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地科学院暑期文明实践队赴东芫村开展扶贫调研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320

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助力脱贫攻坚。83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暑期文明实践队赴吉安县凤凰镇东芫村实地考察和调查了解农村的发展和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开展了国家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从吉安县城坐车去凤凰镇东芫村,一路上,沿途看到了许多美丽的风景:令人心旷神怡的赣江、道路两旁芬芳的野花......走进东芫村,一棵棵大樟树,房屋错落有致,屋舍整齐,每个五十米左右都会有一个垃圾堆放点,道路干净平坦。大家都被新农村的建设所感染了。

 

参观完村庄,实践队员便深入村民家里进行走访,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实地调研村民的家庭生活环境,并向大家宣传国家扶贫相关政策。来到村民章成东家,章成东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谈到国家的扶贫政策,他激动的告诉实践队员“以前我们的生活很贫困,大家只是种点地、养几只鸡鸭自给自足,什么都不懂,想过上富裕的生活很难,真的很难。后来在乡政府的帮扶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每位村民在提到这几年的发展的东芫村脸上都洋溢出了幸福的微笑。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从各个方面了解了东芫镇的整体扶贫工作,并亲眼目睹了扶贫工作的成果。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体现了党和政府战胜贫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共同繁荣的信心和决心。队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将利用所学的知识、智慧和能力,向当地贫困家庭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了解贫困家庭的实际需求,为国家扶贫攻坚事业注入青春力量。(图/文 谢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