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动员大会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758


为推进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2021114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在第四教学楼阶十九报告厅召开了2021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动员大会。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德如、副院长时国、基础地质教学部、地质系和地质研究所负责人及全体2021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地质系主任李增华主持。

李增华教授讲述了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要求,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实施计划、选题、文献综述、开题、指导以及指导教师的工作职责和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对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使用和评优工作的细节进行了介绍,并鼓励指导教师认真开展毕业设计指导,为推荐中国地质学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做好准备。同时,针对教育部最新发布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提醒各指导教师加强过程指导,避免学术不端行为。


地质系王正其教授为指导教师讲解了资源勘查工程设计工作的基本要素和主要类型,并以勘查设计为例,介绍了设计的基本提纲,并对设计的目的与任务、指导思想、地质依据、技术路线、技术方法和要求、实施方案、实物工作量等方面所包含的内容分别开展详细讲述,并特别强调和介绍了勘查设计中实施方案设计方面的主要内容。


随后,许德如院长进一步强调了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是我校的品牌专业,作为一个工科专业,在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上,不仅要更加关注工程设计、注重设计的实用性可行性,同时也要在提高质量的基础上注重内容的多样化。许德如院长还强调,新时代对本科生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指导教师,首先要高度重视,通过言传身教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做真正的指导教师,其次,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动手能力,来真正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指导教师们及时全面了解到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流程,提高了对毕业设计(论文)的重视程度,为2021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基础。

(图/文 孔令涛)

 审核  许德如/时国   编辑 刘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