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先学先悟先行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4浏览次数:1375

223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和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近50名党员教师参加。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全体党员在方志敏铜像前,集体诵读《可爱的中国》文章节选。在方志敏烈士墓前,肃立默哀,致以深深的三鞠躬,缓步绕行、深情瞻仰,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及悼念。在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通过观看一幅幅感人的图片,聆听一桩桩动人的事迹,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以及方志敏同志的革命事迹,深刻领会了方志敏烈士的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革命精神,从精神和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和震撼。


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先后瞻仰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小平铜像”等,沿着小平同志留下的足迹踏访了小平小道,重温了入党誓词。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图片,清晰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196910月到19732月间在这里度过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通过参观和讲解,党员们仿佛身临其境,重温往昔艰苦岁月,深刻感受了伟人邓小平在逆境中仍然坚定信念、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并不时顿足回首、交流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是一次生动的学习,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实境党课”,一定要牢记自己当初入党时立下的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学院党委坚持部署谋划先行,从大年初一起开展“品读百年党史我先行”活动,在微信群每日推送党史大事件,集体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通过“打卡红色景点”、“跟着电影学党史”等方式,以学先行、先学先悟,在上用足心思,用实际行动为党史学习教育热身,营造良好氛围,为后续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杨庆坤 文/金建华、谢涛锋)

编辑:韩善楚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