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地球化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733

 近日从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获悉,我院“地球化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于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和国家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认定是教育部推进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抓手,分为中央和地方“两个赛道”,计划于2019年至2021年共建设1万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近年来,我院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四个回归”,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断从优化专业结构、注重专业内涵和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强与提升专业建设。我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在建设期内,继续加强和发挥建设点在专业管理规范、专业改革成效、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建设与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大突破。 (图/文 陶继华)


 编辑:韩善楚 审核:时国、许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