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生办实事】地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705

为进一步践行“我为学生办实事”,提高学院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学院地理系、地质系、城乡规划系及采矿工程系分别于周一、周二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为下一届考研学子答题解惑。

此次分享会各系分别邀请了李莹、甘静、刘端威、邱欣悦等二十二名考取各大高校或研究所的毕业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2017级、2018级班主任,多位任课老师及辅导员参与分享会。学院大三考研学生、大二部分学生及数名地理学研究生早早来到会场期待着分享会的召开。


58C342810133F5B22897840A17300528


分享会上,主持老师均向同学介绍了本专业目前发展现状和就业形势,强调考研的必要性;结合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录取信息,为同学提供了专业及院校选择;详细介绍了专业今年的考研情况,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毕业生代表们分别从院校选择、学习安排、时间管理、心理建设、复试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干货”。提问环节中,在场同学就专业课复习、如何提高英语及复试的相关内容进行提问。毕业生们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分享考研当中会碰到的“岔路”。鼓励大家提前做好自身规划,放宽心态,结伴前行。主持老师建议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多于报考院校的学长学姐沟通,向学院老师寻求帮助。最后,祝愿2022届学院考研成绩能够再创新高。


1A82161274E75220EAD808406863F4FC

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体现,也是传承学院优良考研风气的有效措施。学院将会继续助力考研行动,为学生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和便利的学习生活,促使学生全力以赴,成功考取心仪院校。(图/龚恬珂)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