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范小林深入地球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855

615日,校党委书记范小林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夏元平陪同下,深入地球科学学院开展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部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范小林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实习实训等工作进展情况。范小林边听边记边询问,与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对学院目前面临的工作难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范小林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地球科学学院的建立与学校同步,办学历史积淀深厚,是我校最具优势、最具特色的“老牌”学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对学院所表现出的团结协作、辛勤工作、锐意进取表示感谢!

针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和瓶颈,范小林指出,学院要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结合自身实际,适应形势变化,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捋清发展思路,突出学院发展重点,促进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有机结合和发展。范小林强调:第一,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方向,突出在核地质中的不可替代性,提高国际影响力;第二,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学科专业特色和未来发展重点,把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学院内生动力;第三,创新课程教学形式和高等教育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综合素质;第四,强化教学科研平台管理,瞄准国家和行业战略需要以及区域经济需求,多出成果、出一批有影响度的成果;第五,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加强调查研究,完善管理制度,精准管理职能。

范小林强调,发展是目标,育人是根本,学院要实现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偏移。因此,学院要抓住党建这个核心,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服务引领、保障引领作用,注重实效,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调研的当天下午,学院党政班子立即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深刻领会范小林书记的有关指示,并就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方向凝炼、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管理高效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今后一段时期,地球科学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办学实力和水平,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陈婷  文/韩善楚)


编辑:刘玉莲  审核:金建华  许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