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参加2017年第三期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培训会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7-01-19浏览次数:815

为了做好我院2017年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教育认证自评工作,提高认证工作质量。近日,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潘家永、副院长姜勇彪等一行6人,在云南昆明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2017年第三期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培训会,来自全国各地64所高校125个专业的高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共800余人参加培训。

       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吴岩教授作了题为《把握“六新”做好专业认证,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主题报告,对我国目前开展的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权威解读。

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教授、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等专业认证专家,结合近年来各高校在专业认证中遇到的困惑,分别从深入理解认证理念,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培养目标的制定与评价;毕业要求的制定、分解与落实;课程目标落实、考核与课堂教学改革;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方法与实施;基于评价的持续改进机制;复杂工程问题的理解与实施;熟悉新方法,了解新技术,扎实做好自评工作和正确把握自评工作的重点与难点等相关议题进行详细介绍和专业解读。

各位专家讲解详细精彩,通过培训学习,学院参会教师均表示此次培训效果显著,受益匪浅,对认证工作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为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的顺利展开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图/文  周溪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