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核集团地矿事业部总工程师张金带教授应邀来校访问讲学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605

2017年4月8日,应学校邀请,中核集团地矿事业部总工程师张金带教授于我校地学楼C1报告厅做《我国砂岩型铀矿成矿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和《核能技术发展方向与铀矿资源》学术报告。九江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晓东教授,地球科学学院潘家永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报告会,数位地质系专业老师和近二百学生参会。

第一场学术报告以“核能技术发展方向与铀资源”为题。张金带教授通过对国内外核电、核动力以及铀资源现状概况的分析,对核能技术的发展方向和铀资源进行了阐述。他对于我国的核技术及铀资源现状持乐观的态度,并对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展望。

短暂休息后,张金带教授进行了第二场以“我国砂岩型铀矿成矿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为题的学术报告。他对当今世界砂岩型铀矿的分布、国外典型砂岩型铀矿成矿理论和我国砂岩型铀矿成矿理论进行了讲解,并针对性的提出思考性问题。之后,张金带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问答。教授渊博的知识、耐心的解答,博得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本次学术报告会使参会师生对我国砂岩型铀矿概况及核能技术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提高了同学们对地质行业的认知度。图文/王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