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及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7-07-21浏览次数:147

 

 

715-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31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及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54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在大赛中获得佳绩:学生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青年教师获得讲课竞赛二等奖1项。

 

 

本次活动共收到学生实践作品529件,6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讲课竞赛。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选送了9件学生实践作品参赛,其中王清亚老师指导的《尾矿库原地浸出集液采矿》三维动画作品,因其行业特色鲜明、演示效果逼真,获得教育部指导委员会与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荣获采矿数字模型类一等奖。黄温钢老师选择采矿工程本科核心课程《井巷工程》相关内容参加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凭借精心的教学设计、生动的课件演示,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地球科学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搭建平台,大力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生科技创新等活动,着力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校园氛围,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学院师生在全国、全省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图/文  黄温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