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162

  

共青团江西省委学校部

江西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政企分公司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

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遴选寻访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各电信分公司:

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优秀典型和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政企分公司(信产公司)今年将继续组织开展“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江西省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1.品学兼优,尤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

(详见附件1

三、奖项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3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61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四、工作程序

分全国、省级、校级三个层面实施,总体安排如下:

1.校级推荐(2018523日前):各高校团委对遴选活动进行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并进行资格审查、遴选评审,每所高校团委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至省级评委会(5名候选人中不少于1名天翼创业社骨干成员)。

2.省级推荐(2018529日前):省级推荐前,将在团省委学校部官方微信公众号“赣青团学”(账号:jiangxixuexiaobu)开设“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网络投票平台,结果作为评审参考依据。投票起止时间为5269:0052718:00。投票结束后,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政企分公司(信产公司)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省级评委会(省级评委会下设办公室在团省委学校部),对高校团委推荐候选人进行复选,初步确定获奖候选人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推报至全国评委会。

3.全国评定(20187月中旬前):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评委会,对省级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五、活动宣传

1.各高校团委须在校园网、校内海报墙、校报、校广播等发布公告,并争取在学校官网主页设置投票专区。

2.各校园电信营业厅将设立咨询点,提供报名咨询、资料领取等服务。

3.遴选结束后,各高校团委须在校园网、校内海报墙、校报、校广播等发布结果,并利用校内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和覆盖。

六、有关要求

1.各高校团委要对此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级各个环节的工作。

2.请各高校团委参照《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办法》(见附件1),于2018523日周三18:00前,按照“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的规定名额,将校级推荐结果及全部材料上报省级评委会(校级推荐结果及全部材料提交要求见附件2),推荐“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的候选人须在申报表(见附件3)中注明。要求各候选人的事迹材料不少于2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