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研究生学位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60

各毕业研究生:

2018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信息采集工作即日起开始,此项工作涉及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制作、学历和学位信息上报国家备案及日后认证查询,务必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完成。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采集范围

   2018年上半年拟申请学位的全体研究生(请学院通知博士、往届生、在职工程硕士)。

二、采集时间

   2018524日至612日。逾期系统关闭,未完成信息采集者一律视为放弃本次学位申请。

三、采集方法

1.研究生本人登录学位信息采集系统https://xxnb.chinadegrees.cn/cdgdc/signIn?school=10405(请使用chrome浏览器进入系统)。系统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身份证号码末位是X”需大写。

2.在职研究生需要创建账号才能登录,请先通过QQ419106149向宁老师提供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等,创建账号。

3.填写学位信息。

因新版系统还在试用阶段,请大家按步骤填写:

1)第一次登陆:星号栏为必填项,其他信息尽量填全。基本信息页面中“攻读学位前户口所在地”即考研时户口所在地;学位授予信息页面中“导师姓名”,如有多位导师请用逗号“,”隔开;“考试方式”一般选择全国统考或推免;“入学年月”填写正式考入我校的当年9月(尤其是跟读的同学要注意);“毕业年月”填写20186月;“学习方式”全日制选择“脱产”,非全日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半脱产”或“业余”;学位论文信息页面中“论文关键词”请用逗号“,”隔开;照片文件名称为*****.jpg”(即个人身份证号.jpg)。信息填写完成之后请保存,最后填完保存后页面出现success则第一次登陆完成。

2)第二次登陆:因系统原因,此次登陆后,在基本信息页面中会新出现“民族”和“政治面貌”栏,请大家注意填写。补充完成之后请保存,此时页面出现success则第二次登陆完成。

3)第三次登陆:预览所填信息,请检查所有信息是否完整,但请勿提交

4.提交学位信息。

信息填毕后请勿提交!在论文答辩结束之后,再次登陆学位信息采集系统查看个人所填信息,此时个人信息仍能修改,如答辩后论文题目等要修改的仍能修改保存。最终确认无误后提交,正式提交后的信息学生本人不可再修改,如需修改,请联系学院研究生秘书打回更改。

注意: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位信息提交,仅完成了填写或保存环节但未最后提交的信息无法使用,为无效信息。

5.打印学位信息表格并签字确认。

研究生本人提交学位信息后,打印学位信息表格,并签字确认信息无误后,统一交给各学院研究生秘书,由研究生秘书收齐后交研究生院。

四、其他问题处理

1.关于照片的提交

1)去年下半年进行了集中的毕业照采集拍摄,凡参加了毕业照片集中采集拍摄的同学,无须再提交任何照片。

2)全日制散拍的同学,在学信网里拷贝电子版,用身份证号+学号+姓名命名,发送到邮箱419106149@qq.com同时将纸质照片交学位办。

3)非全日制(在职)的同学,自行拍照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32寸蓝底)照片。电子版照片的要求:用身份证号+学号+姓名命名,尺寸100*140,大小5k-20k,格式为.jpg,发送到邮箱419106149@qq.com纸质版照片:背面写学号,姓名和身份证号,邮寄地址:江西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319室,宁老师,电话:0791-83853500

4)采集系统中缺失照片或照片错误的同学请联系学位办反馈情况。

2.如何填写问题

有不清楚怎么填写的,请在2015QQ群里咨询。学位办已经邀请了各班班长先期试用,并请他们在群里给大家指导答疑。如有信息错误等问题,请联系学位办宁老师:0791-83853500

研究生院

                      20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