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深入探索矿山,发现矿山奥秘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316

      2018年7月3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昌色科技矿山服务团队在学生会主席曾伟伟带领下,从大吉山钨业集团出发,前往矿山进行矿脉和巷道支护方面的研究。

    

探索伊始

                                                我想与你一起去了解矿石  

      早上7时,服务团队成员便身着起防护作用的消防服,头戴坚硬的头盔,在钨业集团的操场上集合准备出发,同行的还有两位专业的相关技术人员以保障同学们的安全。

     早8时,成员们便抵达了矿山,矿山内光线很暗,每个人需要开启手电筒才能看清里面的通道,由于矿山内道路崎岖不平且比较狭窄,成员们自觉排好队依次向深处迈进。大部分成员是第一次进入矿山探索,于是都充满了好奇,一路边走边观察抚摸岩壁的矿石,很是认真。相伴的研究人员也会适时向志愿者们讲解一些关于那些看似普通其实颇有价值的矿石的知识,专业人员热情讲授,团队成员们仔细记忆,场面很是和谐。

    “三下乡”活动即将接近尾声,服务团队成员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关于矿山的知识,此次“三下乡”将会是每一位成员的一段独特且十分有意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