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298

   73日晚上7点,地球科学学院在地学楼A509召开了暑留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小龙副教授、学团办副主任陈爱庆以及留校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团办副主任陈爱庆主持。

    学团办副主任陈爱庆就留校学生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留校学生务必遵守宿舍作息时间安排,凭出入证出入宿舍,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同时,就考研复习策略,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希望大家做好考研计划,将课程内容进行分解,逐步构建知识框架体系,做到由点到面,再由面到点,有目的有计划地做好考研复习。


    会上,吴小龙副书记介绍了2018届考研情况,对学院的考研工作给予了肯定,鼓舞大家努力复习,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接着,吴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暑期留校的相关规定,宣读了《地球科学学院暑假期间学生安全通告》,并结合暑假特点和相关案例,着重强调了暑期的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对留校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学校的管理;二是要远离危险区域,严禁下河游泳;三是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止被骗并谨防传销陷阱等。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和有所收获的假期。

    学院历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将学生的安全工作放到首要位置,严格要求留校学生遵守纪律。通过开展本次会议,学生不仅树立了安全意识,也对暑假考研复习进行了合理规划,为提升学院考研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 程婧文/陈爱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