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生态行 】 地球科学学院服务队赴湖南郴州柿竹园有色金属矿调研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272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绿色发展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由之路。十九大报告首提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地球科学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注生态发展,成立昌色科技矿山服务团队,赴矿区调研矿山生态环境,助力中国绿色发展。

    73日,地球科学学院昌色科技矿山服务团队“湖南郴州柿竹园有色金属矿调研团”一行在指导老师王清亚和谢涛锋的带领下,来到湖南郴州柿竹园有色金属矿矿区调研矿区生产安全与生态环境,开展问卷调查,走访矿区居民,了解矿区生活环境。

       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是是一家集采矿、选矿、冶炼、贸易为一体的国有大型矿山企业,是全国的五大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基地之一。位于郴州市苏仙区境内,采矿权面积35平方公里。区域内矿产资源丰富, 矿物品种达143种之多,矿石资源量达3.6亿吨,金属储量161.69万吨。其中钨74.7万吨,占世界已探明储量的20.7%,占全国已探明储量的49%;30.5万吨,占世界已探明储量的42%,全国已探明储量的63%;48.6万吨;13.2万吨;还有伴生萤石矿物储量4589万吨。是世界闻名的多金属矿床地,被中外地质专家誉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

    柿竹园矿作为我国有色金属矿开采的典型代表,经过60的生产经营,已经渐渐成为我国矿山开采发展的一个缩影。此次 “三下乡”社会实践将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科技宣讲等方面详细深入了解矿区生态环境与矿区生活环境。实践团成员将团结合作,积极履行团队服务宗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圆满完成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谢涛锋 图/王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