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生态行】心系矿区、情暖矿工——地球科学学院昌色科技矿山服务团慰问郴州柿竹园有色金属矿困难矿工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306

心系矿区、情暖矿工,75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三下乡昌色科技矿山服务团队全体队员来到郴州柿竹园有色金属矿,慰问为国家矿产资源开发做出突出贡献的困难矿工,并学习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崇高的敬业精神。

  

来到柿竹园矿生活区,矿工朋友们热情的招呼我们。矿工朋友们看见我们的到来,激动不已。我们实践服务团的同学们也顺势走进他们中间,与他们拉家常、聊工作、谈生活等。交流中,矿工朋友们还与志愿者同学谈起了他们的工作阅历、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及工作成绩等,让我们的志愿者同学深深的感受到了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崇高的敬业精神。

  

  

临走前,志愿者同学们给困难矿工们留下了慰问品,并与他们一一道别。一位年近七十的退休师傅拉着同学的手说“感谢同学们的关心,你们的到来给我们增添了活力,我们很高兴,欢迎你们以后再来!也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老人家朴实的言语,既是对我们此次三下乡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深深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学习老一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崇高的敬业精神。同学们也表示将以今天的活动为起点,继续开展以慰问困难职工和关爱儿童为主题的活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传递爱的力量。(文/谢涛锋 图/王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