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生态行】地球科学学院服务队调研郴州柿竹园有色金属矿尾矿库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528

   尾矿库是堆存金属或非金属矿山进行矿石选别后排出尾矿或其他工业废渣的场所,如果对尾矿库生产管理出现漏洞,容易造成重大的安全生产事故和生态环境问题。因此,尾矿库是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为了详细了解柿竹园矿的尾矿生产管理技术与尾矿处理效果,75日,地科学院昌色科技服务团队在指导老师王清亚和谢涛锋的带领下来到了柿竹园矿柴山尾矿库进行了调研。

  

柿竹园矿工作人员为队员们讲解尾矿库详细情况

调研之前,柿竹园矿工作人员给队员们详细讲解了柿竹园矿尾矿库的具体情况,以及参观尾矿库的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的安全知识。首先,服务队来到了柴山尾矿库水处理站,调研尾矿库水处理流程和技术,队员们和工人师傅详细探讨了相关问题,并提出了部分改进意见。

调研柴山尾矿库水处理站

在柴山尾矿,高达300米的的矿坝与周围的山体圈成了一个气势磅礴的尾矿库,经过处理的尾矿矿浆源源不断的汇入尾矿之中,深深的震撼了各位队员,感慨科技的先进与技术的发达。但是对于尾矿库的持续使用以及对环境的危害问题,队员们也与矿山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柴山尾矿库

柴山尾矿库

一天的调研走访,队员们翻山越岭,步行了近8公里。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都斗志昂扬,精诚团结,不抛弃,不放弃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调研任务。(文/谢涛锋 图/王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