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及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佳绩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501

710-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第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及第二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山东青岛举行。地球科学学院采矿工程系选送了7件学生作品参赛并全部获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选派黄温钢、霍亮等2名教师参加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均获三等奖。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54所高校300多名代表参加此次年会。年会共收到学生参赛作品536件,56名教师报名参加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我院组织采矿工程系师生经过近半年的科学备赛、精心训练,最终参赛师生全部获奖,获奖数量和整体质量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地球科学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理念,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搭建相关平台,大力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生科技创新等活动,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学院师生在全国、全省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图/文    黄温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