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全国峨眉山联合地质实习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770

      2018716日至201881日,应成都理工大学邀请,我校地球科学学院2017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实习小组一行六人,在孙岳老师带领下参加了其举办的峨眉山野外地质联合实习。

参加此次联合实习的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吉林大学、长安大学、桂林理工大学、长江大学等14所高校,实习学生530余人,分20个班教学,每班2位带队老师。主要训练学生罗盘的使用、地形图等基本图件的识别、野外现象的图文记录、地质报告的总结与编写等地质工作基本技能,旨在培养学生对地质体的鉴别、判断和分析能力以及在探索中的创新能力。

活动以“促进交流、共同提高”为目的,我校五位学生被安排在联合四班,由成都理工大学彭秀红和孟万斌老师带队,两位老师对每个点位都细致讲解,并引导学生间相互探讨交流,广受学生喜爱。

我校参加联合实习的师生


实习地形图的识别

野外观察峨眉山柱状玄武岩特征

此次联合实习不仅加强了我校师生与成都理工大学及其他高校师生之间的学习交流,而且通过联合实习,向兄弟院校介绍了我校地学等专业学生在杭州、江山、相山等野外实习情况,并强调了我校正在建设的浙江江山实习基地于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今后也将会组织邀请各兄弟院校师生参与实习并指导相关工作。(图/文 孙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