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310

       9月29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地学楼5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菲同志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非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无党派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永杰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讨论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精神;组织阅读了刘铁男、李云忠、黄柏青等犯罪份子的案件。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对照苏荣案余毒的五个方面,党委负责人牵头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处级干部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副书记吴小龙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其次,董永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全面彻底肃清苏荣余毒五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进行自我剖析,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夏菲作了点评,认为地科学院党委非常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会议程序规范,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诚恳、联系工作实际,整改措施务实,氛围团结和谐,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地科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地科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严格标准选拔好干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杜绝“怕慢假庸散”现象,使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得到持续好转。三是要切实抓好会后的整改,民主生活会后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整理好民主生活会的通报材料,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向全体教职工做好通报,进一步落实整改任务。四是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图/文     谢淑容/周溪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