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暖夕阳,佳节敬老心——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南天阳光社区”敬老活动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319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大学生和老人心连心,为老年人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 2018102314点,由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以“真情暖夕阳,佳节敬老心”为主题的敬老活动在南天阳光社区顺利开展。

      下午两点整,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南天阳光”社区。受到社区负责人和老人们热烈的欢迎。

    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节目,集体合唱《青年志愿者之歌》,以及表演《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手语操,现场气氛融洽。

    在结束了表演之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开展了交流座谈,认真倾听了老人们讲述的个人经历,了解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志愿者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的情况以及自己家乡的情况与老人们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走进社会,了解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做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崇高精神的践行者。(图/文 林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