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院第七届新生杯演讲比赛正式落幕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500

      1029日晚七点,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七届新生杯演讲比赛决赛在三教阶11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担任评委的有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清亚,18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二班班主任丁婷,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鑫浩,2017年度新青年说演讲比赛冠军,校艺术团主持队队长邱欣悦,校艺术团主持队副队长汤昱,核新讲坛主持部部长孟歌。谭博远、柳丽雲担任本场比赛的主持人。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之后,王清亚老师上台介绍此次比赛的规则。此次比赛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为定题演讲,每位选手五分钟时间。比赛开始,选手李玉馨同学带来的主题演讲《长长的睫毛下闪烁的童真呢》向我们发出了问卷,小孩子们每天在刷抖音,唱着所谓的抖音热歌,天空中的飞机一架架飞过,却很少看见风筝飞过那么,小孩子的童真呢,我们都应该认真考虑一下。之后由戴文泉的带来的演讲《与世界做一次豪赌》引发观众深省,我们没有腰缠万贯的父母,没有天使般的脸庞,我们不能拼爹,也不能拼脸,只能拼命。当我们不断奋斗,等到生命之火熄灭的时候,我们会骄傲,这个世界我来过,也奋斗过。

       第二个环节为即兴演讲,每位选手提前抽取一张图片思考三分钟开始演讲随后从25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九位选手按顺序依次进行演讲。每位选手都是做足了充分准备。在第二轮,每位选手也都表现优异。随后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逐一进行了仔细的点评,并总结了各位选手的优点,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丁婷老师宣布了比赛结果,李玉馨摘得桂冠,戴文泉郑如薇荣获二等奖,胡炎琳王莹刘慧荣获第三名。最后主持人谭博远、柳丽雲宣布此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选手们提高了自己的演讲能力、语言文化水平,选手与老师的精彩互动也为新一代青年的形象做出了新的定义。此次活动向我们召显了18届新生的活力与斗志,预祝他们在校级总决算中取得满意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