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65

      为加强和提高学院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消防应急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018年11月6日下午,我院邀请南昌市赣安防火知识教育中心胡帆教官开展以“消防科普,传递平安,火灾无情,警钟长鸣”为专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胡教官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讲解了家庭火灾安全隐患的主要方面,家用电器、设备正确使用;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发生火灾处置办法,防烟面具,灭火器的使用年限和使用方法等,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疏散围困人员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胡教官利用多媒体课件模拟演示,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等形式,通过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件件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用一桩桩“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养成好的习惯,如手机充好电应及时拔下充电器、人离开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整场培训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教职工进一步认识消防安全、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图/文  周溪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