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信仰者》电影党课活动——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党性修养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391

       为弘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牢记历史,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师生党员,担当实干,爱岗敬业,提振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2018116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了《信仰者》电影党课活动。


    “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战、为信仰而死”,影片《信仰者》讲述了1934年底,方志敏带着新组建的红十军团作为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由于遭到国民党部队重兵堵截被捕入狱。入狱后抱定信仰、绝不屈服,身陷囹囵依然坚持写作,壮烈牺牲前为后世留下泣血著作的故事。不畏严刑拷打,革命意志不动摇。写下了《可爱的祖国》、《清贫》等文章,“革命理想高于天”,“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些话永久地滞留在人们的脑海里。最终,他为了自己的信仰而英勇就义。


     《信仰者》为我们再现了革命先烈们当年浴血奋战的崇高品质与高尚情怀。再一次真正感受到方志敏等同志对党忠诚、坚定信仰的伟大。革命先烈们坚定的信仰、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电影党课结束后,大家被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党员师生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力投身教育改革发展事业,书写教育奋进之笔,把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化为奋勇拼搏的动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东华理工大学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图/文  邬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