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214

    2018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在A509共同观看了此次大会。  

    会议首先宣读了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名单,国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于敏、基础教育改革的优秀教师代表——于漪、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一个个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展现在师生面前,让大家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的崇高敬意油然而生。

然后,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振奋人心,让师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蓬勃力量,深切感受到了中国走进新时代持续开放的发展脉搏。

观看结束,师生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今天的重要讲话,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之中。作为高校的教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胆改革,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奋斗,更好的实现中国梦。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董永杰做了总结。他强调,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在新时代的节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图/文   邬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