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368

    117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在地学楼A509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永杰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在学工处副处长郑太发陪同下莅临指导。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委员、民主党派、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姜勇彪同志代表院党委汇报了党委领导班子前3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许德如同志就2018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说明,董永杰同志就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深挖症结根源,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其他班子成员按照逐一过的原则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严肃认真,实事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表态,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全部接受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整改到位。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郭福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导向突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找准问题的要害,提意见针对性强,诚心诚意,改变了过去习惯做法,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郭福生还就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把握构筑人才高地的最有利时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筑新时代人才高地。二是要做好新进博士人文关怀、平台建设及培养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使其尽快站稳讲台。三是认真做好学院内设机构的重组和新专业的申报工作,确保学院的持久稳步发展。他希望地科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校党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齐心协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文/图  周溪蓉/陈爱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