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组织观看“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67

       111日上午,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团省委主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举行。“改革先锋”邱娥国通过视频直播为全省广大师生作宣讲报告。

   地球科学学院广大师生通过在办公室,登录中国江西网直播页面、江西头条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媒体平台收看报告会实况。

    邱娥国1979年从部队转业后,成为南昌市筷子巷一名普通民警。几十年来,他扎根基层,把满腔热情倾注给公安事业,用一片深情温暖居民百姓。20181218日,党中央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邱娥国同志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优秀民警代表,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者。

   改革先锋邱娥国以“永远跟党走,永做群众的贴心人”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北京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深切感受,结合身边一桩桩真实、感人的故事讲述了他从警三十年的生涯和退休后平凡的工作生活,“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他摸索出‘五心’工作方法,即工作要有责任心、处理问题要公心、金钱面前不动心、百姓平安记在心、为民服务要真心。”邱娥国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要始终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把服务人民根植心中,把执法公正扛在肩上,把纪律严明挺在前面,永远跟党走,永做群众贴心人。同时他勉励青年学子:“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大家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邱娥国同志为榜样,创新工作方法,踏实工作,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   周溪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