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孙占学教授受聘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674

    1221-23日,我校副校长孙占学教授出席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孙占学教授受聘教指委员会委员,并接受教指委员会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唐辉明教授颁发的聘书。



    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根据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要求,创新和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背景下成立的。在本次教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上,教指委员会主任唐辉明教授系统阐述了教指委员会成立背景和工作职责,并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工作安排与有关要求;教指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夏庆霖教授介绍了教育部“地质类专业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和实施建议。随后,本教指委员会分五个工作小组就新工科的发展机制、专业和课程设置、实践基地、教师培训、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为我校探索新时代新工科发展模式、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我校高等教育水平将起到指导作用。

    我校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本次大会。(/文许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