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990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地球科学学院于416日举办了“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本届比赛由学院统一要求,各系选拔推荐,共有37名青年教师参加。参赛选手通过教案展示、教学演示,撰写教学心得,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由评委专家综合打分,获取最终成绩。校教务处周书民处长、叶长盛副处长和傅南英老师观摩比赛。

 经过一天激烈而紧张的角逐,经评委评分并报讲课比赛领导小组审定,一等奖由韩芳、张修香老师获得,二等奖由曹秋香、黎广荣、谢淑容和吴佳老师获得,三等奖由邓轲、韩善楚、陶继华、杨廷禄和黄温钢老师获得。

 特邀评委在点评时指出,与往届比赛相比,本届除了PPT结合板书进行教学之外,部分比赛选手采用互联网+、视频动画等多种教学方法,从一个侧面说明学院课程建设和教学水平得到了稳步提高。同时,也指出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解决办法。

 下午5:30,在地学楼A509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教务处处长周书民、副处长叶长盛和傅南英老师出席颁奖仪式。周书民强调,地科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参赛人数多,比赛规格高,是一次成功的比赛。作为学校教学主管部门,教务处将积极搭建各种平台、制定更多的激励措施,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文/时国   图/吴珍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