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寒假放假期间工作安排及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943


寒假将至,为了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安全事项提示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2020111日至2142020215-16报到注册,217日正式上课。

2、教职员工放假时间:2020111日放假,215日上班。

二、值班要求

1、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2、值班地点:各单位应固定值班场所,不得随意更换;

3、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做好值班记录,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向值班领导请示并向有关部门汇报。

三、安全提示

1、认真做好防盗防火工作。请最后一位离开宿舍和办公室的人员,关好门窗,关闭所有电源(电器插头应拔除),贴好封条。

2、出门不乘坐不符合安全标准(超员、超速、无牌、无保险及其他安全隐患)的车辆;乘坐网约车应在发车前,掌握车辆牌照等相关信息、密切关注行车安全并保持与亲友的联络;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同样应提高警惕,密切关注车内动态。

3、往返途中,要将乘车计划提前告知家人、同学或者老师,并保持旅途中通讯设备的畅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或家庭信息,谨防上当受骗;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防骗、防盗、防传销的安全意识。

4、不驾乘摩托车、不无证驾驶、走路或驾驶、骑行车辆时不玩手机、尽量结伴出行、遵守交通规则。

5、如遇恶劣天气,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务必注意防滑、防冻、防意外伤害。

6、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公共场所要遵守社会公德。

7、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

8、假期同学聚餐、家人聚会的机会较多,要格外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不接触各种传染病源,做好流行疾病的预防工作。

9、外出旅游要提前告知家人去向,尽量不要单独出游或去危险的地方;假期中从事勤工俭学活动的同学,要特别注意安全,防止上当受骗。

10、公共场所遇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进入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观察疏散标志和安全通道,如遇突发事件时,千万要保持镇静,不可围观,不可参与,速速从离你最近的安全通道撤离,并及时报警。

11、不参与非法传销及非法宗教活动,不参与赌博或其他违法活动,合理消费,拒绝和远离不良网贷,不到非法营业性娱乐场所活动。

12、面对突发事件,要冷静、客观、机智地处理,不要义气用事、盲目冲动,导致事态扩大。假期期间,如有发现各类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向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反馈,切实维护同学们的人身安全。

寒假期间,无论发生任何安全事件,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或求助!

 

 

地球科学学院

 

2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