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地科有爱——地科学子用逆行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323

当农历2020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蔓延开来。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地球科学学院自然地理与自然环境专业学生李坤芳,在得知乡镇抗击疫情工作繁忙时,主动参加了赣州市大余县浮江乡政府组织部举办的防疫志愿活动,帮助乡镇干部在乡镇检查口值班,为过往的人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并向更多的人宣传防疫知。

工作中,他发扬地质人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始终冲在最前头,在寒风中一直坚守第一线,严格落实出入查验和体温检测制度,尽心尽责,为每一位进出的父老乡亲量体温、进行登记,严禁村委外的人员和车辆进入,有效保障家乡父老乡亲的健康安全。

大余县浮江乡山南村村长黄兴华说:“李坤芳同学,在这次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活动中,他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队伍,这是他懂得感恩回报社会的表现,今天守卡他非常认真负责,不愧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我们为他点赞”。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向坚守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战“疫”还在继续,但我们相信一定能取得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狙击战的胜利。(文/谢涛锋 图/白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