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参加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8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 311日上午,我校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班主任郭福生依托QQ新媒体平台,组织学生通过视频、语音形式召开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升自主学习能力”网络主题班会。班会由吴志春老师主持, 55名学生全员在线参与了本次主题班会。


首先,两个班班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班级目前学习、生活近况, 6名同学代表交流了居家防疫、网络在线课程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情况。

随后,郭福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防疫情况和具体措施,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听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与班主任、辅导员、任课老师保持信息畅通;二是锻炼自主学习能力。树立自觉学、主动学的意识,培养自己自学、查阅网上资料的能力,充分利用延迟开学的充裕时间,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学习目标。按照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要求,主动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不断提高学习效果;三是保持乐观的心态,在家坚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确保平安健康,学习进步。

会上,郭福生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为成功阻击疫情,确保平安,促进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文 吴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