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建设与国际合作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755

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是我校根据新工科建设要求和社会发展需要,融地质、地理、旅游管理、城乡规划等学科进行交叉融合而创建的首个全国旅游地学学科本科专业2020年初通过教育部审批并列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为全面推进该专业的建设,贯彻落实发展新工科育新人深化大实践的精神413日,地球科学学院召开了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建设和国际合作课程教学研讨会。书记董永杰、院长许德如、副院长刘平辉、教科办主任时国、地理系主任李志文、采矿系主任黄温钢、地质系副主任韩善楚和部分教师等十余人参加。

许德如首先就如何建设好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并加快推进国际合作办学等议题,从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教学团队组建、实习基地建设和课程教学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总体要求。董永杰就国际合作课程教学,从国家政策、学校支持力度和合作平台建设,尤其是合作方式、理念协调、课程包容互认以及该专业教学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判。刘平辉对该专业的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基地建设、特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发表了个人意见。李志文详细阐述了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国际合作办学中的课程设置、教学团队建设、科研发展方向等细节问题。与会人员还就专业建设和国际化过程中,如何加强各教学系间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对于促进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建设和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张慧娟/刘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