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地球日系列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89

4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部确定420日至26日为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为大力宣传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和资源国情国策,地球科学学院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同守一座山、同护一条河、同育一片林”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持续增强师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生态文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今年地球日活动以“线上”方式为主,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理念,开展科普和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先后举办了世界地球日有奖知识竞赛,引导师生珍爱地球,增进环保意识; “镜头下的绿水青山”短视频征集活动,引导学生寻找家乡最美的风景;“保护生态环境、呵护美丽家园”为家乡种植一棵树活动,鼓励大家保护家园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家乡种植一颗树,让树记录我们的成长;“手绘蓝天、青春抗疫”活动,引导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以青春描绘蓝天,齐心抗疫,凸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同时,制作了多种宣传海报,推介内容科学健康,兼具时代性、艺术性的优秀科普宣传作品,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保护地球,保卫家园,珍惜地球环境,合理开发地球资源,构建和谐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图/文 谢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