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886

2020年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地球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214名毕业生中,共有69人被录取,升学率达到32.24%。其中,45人被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等985、211或者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考研数量和质量取得了新的突破。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卓越班毕业生共30人,19人被录取,升学率达到63.33%。全班15位同学考上985、211或者中国科学院大学,3位同学被中国地质科学院或者自然资源部海洋研究所录取,一人被成都理工大学录取。地球化学专业、资源勘查工程和采矿工程专业升学率也分别达到了41.67%40.2%35.9%。

城乡规划专业西区二栋122宿舍4位同学全部考上研究生。其中张霁月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方宇星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袁宇晴被湖南大学录取、王颖被长安大学录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近年来,地科学院始终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把学生考研作为学院提升教学质量和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考研动员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给予考研学生指导和帮助。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及时了解考研学生备考情况,倾听考研学生心声,通过宣传、讲座、咨询报告会等各种措施,积极为学生创造有利条件。这些有力举措促使我学院学生考研率逐年攀升,考研质量显著提高。(图/文 谢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