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光盘行动”、支持“光盘行动”和参与“光盘行动”。914日,地科学院在学生食堂开展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光盘行动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在西区和南区食堂门口为进入食堂就餐的同学介绍本次活动的具体信息、节约的重要性,宣传《习近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求精神,倡导同学们要以“光盘行动”为契机,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用餐区志愿者们以语言提示、“光盘监督”、卡通互动,发放“光盘行动”宣传单,签订“光盘行动,拒绝浪费”承诺书等形式传递勤俭节约信息。在食堂的收餐处,志愿者们为“光盘”的同学送上活动卡片,得到卡片的同学们都将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赢取奖品。



活动现场就餐同学们纷纷驻足了解光盘行动情况并在宣传海报上签名寄语。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左增帅同学在签名后谈到:平时大家吃饭餐盘里经常都会剩一些饭菜,总觉得无所谓,通过参与活动,深感浪费的危害性,今后我一定要自觉遵守,减少餐桌上的浪费。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帮助同学们找回对食物的敬意,养成不浪费粮食、“每日光盘”的好习惯,在提升个人素质的同时也减少了粮食资源浪费,传递勤俭节约的正能量。(图/文 谢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