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德如教授受邀参加青年矿床学家网络论坛并做特邀报告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135

523上午,第七期青年矿床学家网络论坛如期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东华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国内外数十所高校的500专家、学者通过Zoom网络会议软件汇聚一堂,开展国际矿床学及其研究进展的学术交流,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德如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特邀报告。本次网络会议由南京大学吴昌志教授主持,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和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数十位教师也同时参与了本次网络论坛的交流与讨论。

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德如教授在论坛上做了成矿构造学:概念、内涵与研究趋势的报告,根据自身数十年的工作经验与体会,结合近年来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地讲述了成矿构造学的概念与基本内涵,并深刻阐述了成矿构造学的研究意义与研究趋势。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的反响,参与论坛的国内外专家纷纷与许德如教授进行讨论和交流。本次报告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在国内外地球科学研究领域的声望,也增强了我校的学术影响力。

据悉,青年矿床学家网络论坛是经青年矿床学者群策群意,决定通过网络,面向国内外专家和学者所建立的全国性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其宗旨是及时分享矿床学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学科领域前沿,特别是为年轻矿床学者搭建学术思想自由碰撞和充分讨论的高地。本期论坛的主题是构造与成矿,邀请了2位该研究领域专家即我校许德如教授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林寿发分别做学术报告。(图/ 陶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