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学:东华理工大学特聘学术顾问Jeffrey教授学术讲学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18-04-07浏览次数:782

Jeffrey教授学术讲学

48日至21日,加拿大著名矿物学家、国际矿物学协会新矿物命名法与分类委员会加拿大分会主席、东华理工大学特聘学术顾问Jeffrey教授将来校开展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开展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讲座,以及野外地质工作方法现场教学。包括:

  (1)从语言表达、基本语法、论文结构等方面详细地讲解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方法,并将以国内相关期刊中文论文摘要为例,介绍国内学者在语言表达、参考文献的引用、地质术语、注释、大小写、矿物名称的表达、数词的使用、缩写等方面出现的常见错误与修正方法。

  (2)将深入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梅岭地学实习基地,给留学生、研究生与本科生进行野外地质工作方法的现场教学,详细介绍野外工作所需要的常用装备,将亲自示范如何进行样品采集、拍照、记录,特别注重野外发现的特殊地质现象,并初步分析可能的原因。

        Jeffrey教授的讲学和交流,生动有趣,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不仅可以帮助师生拓宽了国际视野,增长地质学相关知识,提高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水平,还能激发青年学子从事地学专业的自豪感和学习工作热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地球科学学院

                                                               2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