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516

98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在地学楼A509会议室开展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永杰同志主持。


学习阶段,学院主要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内容。交流研讨阶段,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地学特点与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地学专业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机制”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放射性地质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树明、江西省数字国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姜勇彪两位同志作了专题发言。

会上,董永杰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传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人员认为,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挖掘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作为大学教师,我们要旗帜鲜明对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最后,董永杰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重要性,要把课程思政建设摆到重要位置。新的学期,我们要共同努力,认真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使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图/文 邬书良)

(编辑:韩善楚 审核:董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