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832

7月以来,我省赣北和赣中北部地区多次遭受暴雨或大暴雨袭击,降雨总量猛增,鄱阳湖和赣江水位上涨迅速,灾情持续严重。711日,江西省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省防汛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

在我省汛情的关键时刻,校党委积极响应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号召,第一时间向全校发出防汛救灾动员令。接到通知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行政非常重视,立刻号召学院青年教师参与防汛救灾战斗的第一线。青年教师严杰、霍亮和龚志军三位博士积极响应,并和校办、保卫处工作人员组建了学校第一支防汛救灾防汛巡堤先锋队,驱车赶赴几十公里之外的瓜洲圩堤,对责任圩堤开展24小时巡查防守。当天,志愿者们与当地村干部对接,了解责任堤坝的基本情况,认真仔细对责任堤坝巡查,特别是排查堤坝是否出现管涌现象,并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次生地质灾害进行排查,确保大堤安全。经过一天的巡堤工作,防汛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任务。

713日,地学学院党委迅速从青年教师队伍中,组建了一批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员,作为防汛抗灾的后备力量,助力江西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图/文 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