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三级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873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三级书记”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73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志军同志给地质系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持不忘初心 做好立德树人”的党课。

课上,朱志军号召全体教师党员要热爱教师事业,要不忘初心,时刻恪守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信念。尤其在新形势下,一名好教师,要拥有对事业的追求之心,追求高远境界,既然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努力创新,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学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只有从内心爱上这份职业,矢志不渝、日益精进去做细学问、做深学问、做大学问,才能为学生成才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朱志军认为,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生树起前进的旗帜,指明前进的方向,激发他们爱党爱国、求实创新的激情。教师不仅要有做人的威望,人格的魅力,令学生所敬佩,还要有很高的思想境界,精神状况和行为表现,积极地影响教育学生,使他们健康成长。

最后,朱志军强调,立德树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也是我党对人民教育事业的一贯主张。高校作为教书育人重地,肩负着科教兴国的重任,立德树人是高校崇高使命所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从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出发,坚持和把握好正确方向;二要从青年学生的成长实际出发,突出教育创新;三要突出师德建设,加强示范引领,必须把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作为工作重点。(图/文 韩善楚/朱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