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采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三级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67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三级书记”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71日,地球科学学院采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三级书记”讲党课活动,采矿工程系在校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邬书良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邬书良给大家上了主题为“加快课程思政教育探索、实现专业课程育人价值”的微党课。课上首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部分内容,然后根据目前高校教育现状,重点讲述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最后,根据采矿工程专业特点,分析了采矿工程专业如何让课程思政落地的一般途径。

课后,系里的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一致认为,专业课程“思政”教育要通过挖掘专业课程中德育资源,融入到专业课程的教学中,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实现专业课程育人价值,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最后,支部全体教师表示要以“党建+教学教研”为引领,紧扣学科建设这一核心,显示出采矿系青年教师的活力,强化担当奉献意识和素养水平,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作用,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立德树人水平打下扎实基础。(图/文 邬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