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69

69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地学楼A509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永杰同志主持。

集中学习阶段,党委书记董永杰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放射性地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张树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院长许德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等。

交流发言阶段,党委书记董永杰、副院长刘平辉结合“两会”精神就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作了专题发言,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群防群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战的显著成效,显示了党中央的应对特殊事件的处理能力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同时,我们要重视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务实创新,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健康发展。

董永杰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非常时期”,承载了更多期望,提振了人民信心,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当前,疫情防控和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繁重。诸如线上教学产生的后续遗留问题、封闭式管理带来的学生心理问题、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招生专业的调整、博士点的申报、省级一流学科的检查验收、第五轮学科评估、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党建工作创新等等,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艰巨任务。大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稳妥有序地做好学生返校后工作,做实做细常态化健康教育,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要保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及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地科学院力量。(/邬书良 文/韩善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