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积极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729

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地球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开展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认真落实校防控办的各项要求,严格按照返校条件,认真审核每个学生,分类不同批次,逐一审批返校申请。在学生返校期间,积极动员全院力量,投入到返校志愿工作中去。

 



在学生返校期间,先后有28位教授、博士教师志愿者亲临一线,服务学生,协助检查,解答困难,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助力防疫攻坚,为阻断疫情传播作出积极贡献。学院领导深入基层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及时处置紧急情况,督促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针对发热学生,执行校医务人员的要求,立即带到医院发热门诊检查诊治。

 

 

 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学生到校后,及时走访学生宿舍,亲自为学生发放爱心防疫包,慰问学生,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各种问题,传递了家长式的关心,让学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目前,学院大部分学生已顺利返校,为继续做好校内防控工作,学院坚持学生动态日报制度,要求学生每天必须测量体温,按时上报打卡。同时,安排学生每天在宿舍楼门口值班,对进入楼栋的学生,实施检查管控,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地球科学学院学生的顺利返校,体现了学院对返校复学工作的重视,师生志愿者的高度热情,展现了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防疫工作,为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坚实的后盾。

(文/陈爱庆 /尹瑶、钟宝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