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系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015

   为发挥 传帮带作用,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清晰的认知与规划。近期,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系举办了2017级资源勘查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2016级资源勘查专业6名考取了著名高校与研究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考研经验。地质系副主任、2016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班主任韩善楚,2017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班主任屈梦梦及辅导员尹瑶,2017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韩善楚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地质专业的目前发展现状和就业形势,分析考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各地质类学校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录取信息,为同学提供了详细的报名和考试信息;详细介绍了我院地质系近几年考研情况和报考优势,建议同学们尽快确定考研院校与专业方向,树立信心,持之以恒,在考研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走向成功。

   毕业生代表们从确定考研目标、时间管理、复习技巧、心理建设、准备复试与调剂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干货,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同时,针对现场一些同学在考研方面提出的疑惑,做了热情解答,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鼓励大家提前做好自身规划,注意细节,各个击破。最后,班主任屈梦梦老师建议同学们调整好心态,一旦决定考研,就鼓足干劲、坚持到底,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奋斗,并祝愿同学们都能成功考上自己的理想院校。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加了大家对考研知识的了解,精心做好考研的全方位准备,而且对规划好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传承和巩固了学院的优良学风,促使同学们能够全力以赴,不断追求更高的人生境界,为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图/  尹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