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香,悟人生—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682

书籍是人类获取知识的渠道,阅读可以滋润心灵,开启心智。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引导学生在疫情防疫期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文化自信,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地球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在赣教云平台上收看了“大家一起提高阅读能力”主题的线上授课,举办了以 “品书香,悟人生”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此次读书日活动,学生反响强烈,在班级群内积极发表感想,并针对如何提高阅读能力、交流读书与人生的意义展开了热议。

 

   

19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林俊杰谈到,书是帆,读书推动人生的船。虽然生命稍纵即逝,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读书跨越时间障碍,在历史长河中漫步,感叹沧海桑田变换,感悟国盛人兴的辉煌。书籍像我的知心朋友,伴我成长,让我进步。读书帮助我们形成自己的思想,懂得质疑和反驳,而不是看到别人说什么就附和什么。读书好比采花粉,写作是酿蜜,采集千家花粉,经过自己的酿造,形成了自己特有的风格,这样写出来的文章,才是最美味的蜜。

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学生欧阳文蓓谈到,阅读本身不是一件功利的事情,它不像商品一样明码标价,它对我们的影响是长远的、潜移默化的。我们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可能都没办法在短期内出现什么效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逐渐地都会融入我们的思维,融入我们的行为,形成我们的血与肉,成为我们与他人不同的特质。

   通过开展此次读书日活动,同学们提高了阅读的兴趣,提升了阅读的能力。今后,我院会进一步推进读书活动,营造学院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为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文化自信,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发挥积极的影响效应。

 

(图/  陈爱庆)